关于

死神(中)

字数的原因分成上中下三部分了_(:зゝ∠)_

最后部分有点卡文,但会尽快放出。

     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   往后,少年游荡在有人居住的地方,寻找虐待孩子的父母,专门夺走他们的魂魄。民众提心吊胆,都称是天罚,死神来惩罚恶人。一到夜晚,家家户户闭门不出。

       望着生死薄上逐渐消失的名字,判官不免忧虑,“阎魔大人,我看生死薄上的名字消失众多,事情颇为可疑,需着手调查。”

    “据说平安京近来死人无数,是天罚还是死神,派人一查便知。”

    “您是说生死薄之事与此事有关?”判官放下手中的本子,望向阎魔,十分吃惊。

       这时,鬼使白上前请示。说道:“阎魔大人,小人愿意前往查探。”

    “哦,新上任倒是挺积极。”阎魔挥了挥袖子,接着说道“生死薄上消失的名字众多,但都有迹可寻。你只需前往事发地点调查便可。还有,切不可鲁莽行事。”

    “是的,阎魔大人。”鬼使白毕恭毕敬地离开。

      阎魔望着离去的身影,小声说了句“兄弟之间羁绊,比想象中要难缠。”

      鬼使白根据生死薄上的记录往事情发生的地方踩点,经过几番勘察毫无头绪。但他发现,被勾走魂魄的人皆为人父母。从死神的传闻来看,应该有可疑的鬼魂在附近游荡。他抓来几个小怪,详细询问。

    “你们可见过可疑的灵魂在游荡?”

    “哦,我记起来了,有个拿着大镰的家伙怪可怕的。”

    “对,我见过一次。”

    “在哪?”

    “郊外那座废弃房子。当时我正拿着团子吃呢,一个抡着大镰全身黑乎乎的家伙进来,还架在我脖子上,吓得我把团子扔了。”小怪边说边吃着饭团,脸上还粘着饭渣。

    “然后呢?”

    “他望了我一眼就走了。”

    “好奇怪的家伙。”

    “就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小怪们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。鬼使白不确定这个拿着大镰的鬼魂是否与天罚之事有关,不过目前只有这样条线索。还是先着手调查吧。鬼使白叹了口气,后悔自己太冲动,一下子就接了个烫手山芋。

       在小怪的指路下,鬼使白来到传闻中的废弃房子。视察四周,房子破破烂烂,庭院荒草丛生,并没有特别之处。地上有具腐烂的男性尸首,身体已成灰紫色,衣着破烂,但没有致命的伤口。五官扭曲,像是受到惊吓,或者在恐惧的状态下突然暴毙。令人匪夷所思的是,生死薄上没有他名字。一般人死后灵魂出窍,需要使者带领至冥府,生死薄便记录这些亡魂的名字。亡魂凭空消失,便不能投胎转世。

       明白了线索有限,鬼使白把心一横,抱臂在前,下定决心要守株待兔,在屋子守个天长地久,“死神”总会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天色渐晚,夕阳逐渐被黑夜所代替,天上挂着一轮弯月,夜幕开始降临。

       远方传来一声惨叫,鬼使白闻声赶去,现场混乱一片,有两人相继倒地死亡,他们同样因受到惊吓而面部严重扭曲,旁边有个孩子被吓得瑟瑟发抖。可疑的身影在门后一闪而过。鬼使白急忙追上他的脚步,跟随着踪迹,止步在刚才废弃的房子。

       气息不见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鬼使白小心翼翼地走进屋内。此时乌云散开,皎洁的月光在这幽暗之地散发出光芒。

       他沿着走廊,小心凑到地破破烂烂的纸门前。在月色的照亮下,清晰可见,纸门边上冒着黑色的瘴气。

       目标确认无误。“无常夺命!”鬼使白喊出咒语,无数鬼手从地狱召出,紧缚门后的目标,纸门就像命中的箭靶子,被射个稀巴烂。

     “!”

       目标没抓住?鬼使白原以为命中效果没有达到预期而已。谁知道那股力量强大得异常,已经不是他可以控制的范围。

       黑色瘴气迅速膨胀爆炸,鬼使白被重重摔倒在地。还没等他反应过来,大镰被扔到地板上,离他的脖子只有几厘米。

       黑色的人影清晰可见——一身漆黑色的装束,头上戴着一顶鬼角帽子,俊俏的脸苍白如纸,血红的眼睛宛如恶鬼。

       这就是传闻中的镰刀死神?

       只见死神走向鬼使白,把卡在地板的大镰拿起来。鬼使白警惕地望着他,生怕下一个动作会把他砍成两半。

      但死神似乎没有干架的意思。先在鬼使白绕了一圈,仔细观察,接着蹲下来摸了摸他的脸,亲吻了他银色的发丝。

    “喂……”鬼使白被突如其来的状况搞懵了,一时语塞。

      死神抬起头,望着他,凶狠的表情逐渐柔和起来,让鬼使白有种陌生又熟悉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看样子似乎能沟通,但这种状况实在太危险。眼看是好时机,抱着不信任感的鬼使白悄悄在旁召唤出小鬼。

      死神口中念念有词正想说些什么,小鬼突然在旁爆炸。鬼使白用手捂住头部,迅速跳进草丛堆,以躲过爆炸带来的伤害。

       爆炸导致稀疏的草屋轰出一个大洞,玄关塌陷。鬼使白吃力地爬了起来,用手挥开粉尘,地上显示出一个模糊的人影——死神倒在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对于这个任务来说,这一切结束得太容易了。虽然心中颇有疑虑,但鬼使白还是扛起重伤昏迷的死神,走向冥府。


评论
热度(6)

© 茶水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