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

愿望

为了自身的愿望而战斗,曾经有人对少年这样说过。


新东京,繁忙的城市地段,黑压压的人群走过斑马线。一位身穿西装的青年停在马路中段,转头望向背后硕大的月亮,仿佛期待那双红色眼睛再度注视着自己。但他知道终究会失望的,因为这个世界并非真实。

十四年前,少年痛苦地驾驶着初号机与莉莉丝融合,生命之树回应他所许下的真实愿望,重归现实。

如今,残破的世界已恢复当初的样子。唯独少了关于巨人亚当和使徒生命体的一切,凌波和渚薰也不复存在。

曾经的少年早已习惯这一切,现在的他已在这个重构的世界生活了十四年,从昔日懵懂羞涩的少年成长为日常三餐奔波的上班族。

每天上班下班重复性的劳动,这样子的日子平凡而简单,似乎没有什么特别之处。最不合理的地方,便是眼前这硕大的月亮。

巨大的球体像是随手可得,球体表面上的坑坑洼洼也一览无遗。在他记忆中月球并非离地球这么近,身边的人也未曾察觉到异样。

如果说这个世界是内心的呈现,那么月亮便是他内心遗忘的重要部分。


他凝视血红色的夕阳浸染着月亮,泛着红黄色的光映在青年的眼中,如同唤起最初相遇的记忆。

“唱歌真好啊~歌可以滋润人的心灵,这就是Lilin所生产的文化精髓。你不这么觉得吗...碇真嗣君?”

记忆中的渚薰温和一笑,自己不知所措地低下头,脸上泛起红晕。


“叫我阿薰就好了。碇君。”


“我也是...那个...叫我真嗣就好了...”


“真嗣君。”


他的声音温柔动听,一字一句敲打着真嗣的内心,忍不住对他产生好感。

……要是他不是使徒,他们将会有着超越朋友般的关系。

此时天空飞来迁居的鸟群,打断了真嗣的念想。

他紧握手中的手提包,叨念着“他不可能会在这种地方出现。”然后失望地踏上人生的旅途。


评论(1)
热度(3)

© 茶水间 | Powered by LOFTER